原ID:Zxy-Zxy。改名字而已,没有被盗号哦😜

[湛瑶]不可说 十八

第十八章  光

 

“我父亲对我母亲一见钟情,我母亲因一些不得已的原因,杀了父亲的授业恩师,彼时,全族上下皆要母亲偿命,父亲却执意娶她,拜天地,入族谱,护住母亲的性命。”

 
 

“然后呢?”青蘅君的事,他虽不甚了解,却也知道,蓝氏双璧几乎是由蓝启仁老先生带大的。每年里有两个日子,是二哥最难过的时候,那个时候,他在思念他的亲人。

 
 

“成亲后,父亲把母亲关了起来,也把自己关了起来,闭门思过,他们都不肯原谅彼此。小时候,我和兄长每年只能见母亲一次。”

 
 

含光君不善言辞,寥寥道尽父辈往事。

 
 

那他娶她做什么?金光瑶想问。

 
 

保全她的性命吗?也许,蓝夫人宁可坦坦荡荡赴死,也不愿郁结残生呢?

 
 

但也许,蓝夫人也是心甘情愿的。

 
 

谁说得准呢,不管哪种也许,全为后人的臆想,黄泥削骨,诚如蓝忘机所说,他只是给他讲一个故事而已。

 
 

“那你是想把我带回云深不知处,也关起来吗?”金光瑶轻轻一笑,“我凭什么要被你关起来?不管我做过什么,都是我的个人恩怨,这个仙督,我当得问心无愧,无需跟世人交待什么。”

 
 

“我关不住你。”蓝忘机道。

 
 

母亲甘愿为父亲所囚,是因为她心里有父亲。可他心里无他。

 
 

“我只是,想像父亲一样,至少你在风口浪尖时,我能为你做点什么。”

 
 

金光瑶抬头看他。

 
 

……

 
 

玄门百家齐聚姑苏,来找蓝氏讨说法,蓝家叔侄正为魏无羡僵持时,一道仙督令传来,欲将玄门众人引去乱葬岗。

 
 

可惜有人不如仙督所愿,守着山门的蓝氏子弟来报,有两名女子求见,有要事禀告,关乎敛芳尊金光瑶。

 
 

蓝启仁看向失神的蓝曦臣,叹了叹,下令放众人上山,烹茶以待。

 
 

面上带疤的女人叫思思,出身风尘,她道十一年前,她被仇家毁了容,生意一落千丈,突然有一天,有人花重金聘请她和二十几个年老色衰的姐姐,带到一个神秘神秘居所,伺候一名中年男人。

 
 

那名男子被绑在床榻上,无论如何挣扎,乃至咽了气,帘子后面的年轻人都不让她们停下。

 
 

闻者皆叹,不堪入耳,惨无人道。

 
 

人群中有人惊问:“那年轻人是敛芳尊金光瑶?”

 
 

容貌已毁的青楼女子垂头不语。

 
 

又听得一人道:“可是当年金老宗主出事,敛芳尊是从云梦赶回去奔丧的。”

 
 

刹那,一道道目光投向云梦的宗主江澄,后者转而问思思:“你说的那天是哪天?”

 
 

“十一月二十。”

 
 

金凌道:“第二日便是我的生辰?”

 
 

江澄点头:“是,那年你的生辰宴是在莲花坞办的,当时金光瑶也确实身在莲花坞,从未离开,直至你生辰过后,你祖父的噩耗传来。”

 
 

私语窃窃,不绝于耳:“那帘子后面的金衣年轻人是谁?”

 
 

一张符咒,一面水镜,众人百态均显现在上面。

 
 

秦愫见到那个名唤“碧草”的女子,便不再言语,直到此时,她也带着好奇转头去看金光瑶,而被看的人也供认不讳:“是我。”

 
 

金光善不死在他眼前,他怎能甘心。

 
 

“继续。”水镜那边,一向彬彬有礼的泽芜君冷声道。

 
 

“中年男人死了,我们便知道自己也活不长了,果不其然,我那些老姐姐皆遭人灭口。”

 
 

“那你怎么还活着?”倚在柱子后的魏无羡问。

 
 

正如当时薛洋跟他说:“斩草不除根,小矮子,你脑袋被驴踢了吧?”

 
 

“你为什么不杀她?”

 
 

金光瑶没有回答。

 
 

那个女人曾帮过他和母亲,如今,恩怨两清了。

 
 

秦愫怏怏,又问:“含光君呢?你为什么不留他下来?”

 
 

“为什么要留他下来?”金光瑶反问。

 
 

薛洋拼尽全力把晓星尘拖进地狱,又岂知光芒从来不属于地狱,光,迟早都是要回到天上去的。

 
 

蓝曦臣是光。

 
 

蓝忘机也是光。

 

评论(17)
热度(31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月的黎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