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ID:Zxy-Zxy。改名字而已,没有被盗号哦😜

[湛瑶]不可说 二十九

第二十九章  深渊

 

“蓝忘机,你果然是来害我的!”魏无羡跳起来往后退,“你让我给你贴真话符,万一你说了你不能说我不能听的,我会被金光瑶咔嚓的!”

 
 

“放心,你要是听到不该听的,你今天也走不出这个门。”蓝忘机淡淡道。

 
 

魏无羡痛心疾首:“你个损友!”

 
 

“没你损。”

 
 

夷陵老祖瞠目结舌,不可置信:“啧啧啧,现在就是不一样了,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说话的。”

 
 

能破了这小古板的的雅正,他直想高呼,敛芳尊威武!

 
 

经他这么一闹,蓝忘机倒是放开了许多,他知道魏无羡那些孤本藏在哪儿,施了法,将孤本调出来,躺在桌上。

 
 

“和这事有关?”魏无羡惊讶。

 
 

蓝忘机点点头:“阿瑶他、他在抗拒,我担心……你也知道,他和秦姑娘……但我不知道该怎样问他,我怕他觉得我在意,可是我是真的心疼他。”

 
 

——我是真的心疼他。

 
 

——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我希望在他被金光善踹下金麟台之前,在他被别人指着鼻子骂“娼妓之子”之前,在他孤身卧底温氏之前,在他被金光善无情支使利用之前,找到他,保护他,让他免遭一切苦难。

 
 

——可惜没有如果,我爱上他的时候,他已经遍体鳞伤。

 
 

虽时隔数月,可再听他提及金光瑶和秦愫,魏无羡仍不免唏嘘。不过蓝忘机给他的这个难题,他也解不了,毕竟是他们两个人的事:“我这儿还有两张真话符,希望对你有用吧。”

 
 

“魏无羡,你起了没?”江澄踹开门,惊道,“蓝忘机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 

“找魏婴讨教一些问题。”蓝忘机收起真话符,执了个平礼,便转身出门。

 
 

“你端的是什么?”魏无羡见他端了个汤锅,忙接过放到桌上。

 
 

“不是你昨晚闹着要喝莲藕排骨汤吗?”江澄道,“莲藕是莲花坞新摘的,很鲜,赶紧喝。”

 
 

“江澄~还是你疼我。”魏无羡轻轻撞了他一下,追出门外,“蓝湛。”

 
 

蓝忘机回头。

 
 

“从深渊里爬上来的人,都会分外珍惜山顶的阳光,你耐心等等,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 

……

 
 

新年新气象,金光瑶额间点的朱砂格外红艳,添了些喜气。

 
 

仙子圆嘟嘟地跑来,差点把他扑倒:“仙子,你又胖了。”

 
 

“最近公务太多,没时间带它去夜猎。”金凌把它抱过来,“它好吃懒做,不胖才怪。”

 
 

因为魏无羡的关系,仙子自己在小屋呆了一夜,正委屈呢,瞥过头不理他。

 
 

金凌拍了它脑袋一下:“还恃宠而骄啦?”

 
 

仙子可怜巴巴地站起来。

 
 

“小叔叔,我们先用早膳,早膳过后,我们去花苑看看,上次从云深不知处带了些土回来,培育的金星雪浪长势还不错,到时候移到那边种植,应该也很好存活,您想我的时候,就可以看看它们。”

 
 

金光瑶笑问:“我想你的时候,你还敢不御剑去看我?”

 
 

“我当然是随叫随到的啦。”金凌忙撒娇。

 

评论(34)
热度(37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月的黎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