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ID:Zxy-Zxy。改名字而已,没有被盗号哦😜

[湛瑶]不可说 二十八

第二十八章  困


 

金光瑶身子弱,他们也没敢闹多狠,在平淡温馨中散席。魏无羡酒喝多了,当着两小辈的面,揽着江澄的肩就喊师妹儿,江澄的脸色黑得跟锅底似的。


 

金麟台外燃起了烟花,鼎沸的人声传来,很是热闹。小孩子都喜欢热闹一些的,哪怕端正如蓝思追,眼眸里都泛出了光。金光瑶拢着衣袖笑道:“阿凌,带思追逛一下金麟台吧。”


 

金凌猛地点头,又不放心道:“小叔叔,你累了的话,就早点休息哦。”


 

“好。”金光瑶颔首答应。


 

几人离开后,亭台一下子陷入安静中,白衣男子从背后拥着他,俯首在他耳边低语:“阿瑶。”


 

他很喜欢叫他名字,好似要把以前没能叫过的都补回来。


 

金光瑶轻笑道:“我这一身油烟味,你也不嫌弃。”


 

蓝忘机摇头,顿了顿,虽面不改色,却略带羞涩地道:“阿瑶永远都是好闻的。”


 

金光瑶挑眉了:“蓝二公子,嘴这么甜,是哪条家规教你的?”


 

蓝忘机轻笑回道:“是金二公子教我的,他喜欢。”


 

金二公子很无辜:“胡说!”又道,“金二公子白白当了你的挡箭牌,可有什么补偿?”


 

蓝忘机环着他的腰飞上芳菲殿顶上,在漫天烟火的映照下,在那人灿若繁星的注视中,偿还了一个吻,轻轻地,虔诚地。


 

点到为止。


 

两人相拥着看繁花升落,子时来临,新年伊始,是他陪在他身边。


 

金光瑶睡着后,蓝忘机把他送回芳菲殿,趁着夜色离开,没有返回姑苏,而是去了乱葬岗。


 

含光君不是泽芜君。


 

泽芜君和敛芳尊秉烛夜谈十六年,什么都没发生,也不会觉得奇怪,只觉得他的三弟遵礼守教,值得深交。


 

蓝忘机不一样。


 

他唯一的好朋友——夷陵老祖魏无羡可是阅尽风花秘籍之人,虽然魏无羡也只是理论上的巨人,行动上的矮人,但这并不妨碍他带坏雅若清风的含光君。


 

画本上所绘形象生动,配上更加详尽的注释,含光君也曾学以致用,在静室同居期间,他亲吻着他,手在腰间、后背游移,他能感觉到他身子渐渐发热,想再进一步时,那人推开他,微喘着道:“好啦,别闹了,快去洗漱,再晚就该过亥时了。”


 

阿瑶在这种事上,表现得尤为冷淡。


 

不正常的冷淡。


 

更像是抗拒。


 

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办,他也不想勉强阿瑶。


 

大年初一,魏无羡醒了,在自己卧室看到坐姿端正的含光君,吓得最后一点酒意都没了:“我说蓝湛,你一个有夫之夫,新年第一天你在我这儿,损害我的风评啊?”


 

蓝忘机闷闷地,又不知如何开口,猛灌了一口茶,然后放下,魏无羡连忙在茶杯碎掉之前抢过来:“您老悠着点儿,我穷。”


 

蓝忘机看着他,无语,放下一锭银子。


 

魏无羡可不敢收:“听说蓝家家务现在是敛芳尊在管,他要知道你在我这儿铺张浪费,不得砍了我。”


 

蓝忘机道:“阿瑶精于生钱,而非省钱。”


 

魏无羡听完,迅速把银子收入怀中,对于某人的炫耀,也不觉得牙酸了。


 

蓝忘机按住避尘,这是他仅有的一个朋友,不能打!


 

“蓝二公子有啥烦心事啊?”魏无羡笑嘻嘻道。


 

蓝忘机还是难以启齿:“你那还有真心话的符咒吗?给我贴一张。”


评论(14)
热度(36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月的黎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