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ID:Zxy-Zxy。改名字而已,没有被盗号哦😜

[湛瑶]不可说 二十四

第二十四章 同生共死上

 

魏无羡和金凌扶着晕过去的蓝曦臣出来,江蓝两氏见了,接自家宗主的,接自家外甥的,乱作一团。

 
 

“前辈,你没事吧?”

 
 

“没事。”魏无羡收获欧阳子真小朋友的问候,欣慰地摸摸他的脑袋,总算没白疼你,不像某位阿苑,先去关心大小姐了。

 
 

他手臂上的伤隐隐作痛,如果金光瑶死在观音庙了,他也活不久了。

 
 

“魏前辈,我家含光君呢?”蓝景仪忙问。

 
 

“聂宗主受伤,霸下暴怒,我无法控制,恐怕除了金光瑶以身祭刀,没人能镇压它了,蓝忘机要跟着殉情,我也没办法。”魏无羡三言两语解释完,再看那群蠢蠢欲动的修士,冷笑道,“阴虎符就在观音庙里面,你们想去拿就去拿吧。”

 
 

阴气绕着观音庙窜来窜去,像随时吞噬人命的恶灵,玄门百家望而却步。

 
 

“金光瑶也算罪有应得了……”姚宗主的话还没说完,岁华已经架在他脖子上,金凌带着哭腔恶狠狠道:“你才罪有应得!小叔叔为天下人鞠躬尽瘁的时候你又做过什么?你有什么功绩,光说不做的墙头草而已,还敢大放厥词?”

 
 

魏无羡摇摇头,虽说他是世家子弟,但他小叔叔好歹也是和薛洋同流合污的人,怎么没教他怎样骂人,这时候多狠的话送出去都不为过,最后再吐他一口唾沫,完美收场。

 
 

当然,这是流氓行径,魏无羡虽然脸皮厚,但也没自诩是流氓,他压下岁华,笑眯眯地说:“姚宗主说的是,金光瑶已经罪有应得了,往后他怎样,与你们都没有关系,大家要是吃饱了撑着,随便找个地儿消食去。”

 
 

……

 
 

“蓝忘机……”金光瑶方开口,蓝忘机截断他道:“你又要赶我走?”

 
 

金光瑶笑笑,含光君这幽怨的小语气,让他活脱脱像个负心郎:“你要折在这里了,我可赔不起蓝家一个含光君。”

 
 

“不用你赔,我跟叔父说过了,生死由命,若能回去,我们一起,若不能,我们也一起。”

 
 

金光瑶道:“我也很好奇,我到底哪里值得你如此?”

 
 

他也不知是何时开始喜欢他的,只记得听学拜礼初见,旁人都在议论他的身世,说他去金家认亲却被踢下金麟台,他那时还不知道金麟台那么高,兄长却知,兄长替他解了围,那时他望着兄长的眼睛很亮,很亮。往后无数个日夜,他不止地想,如果解围的人是他,该多好。

 
 

后来,云深不知处被烧,兄长携书出逃,他被挟持至岐山,再相遇,他腿伤未愈,颇为狼狈,而兄长仍是翩翩出尘的泽芜君。兄长说他被一个人救了,敢在乱世里救他的人,能在乱世里护他一方净土的人,一定会付出别人不知道的辛苦。当年的他仍是少年,初逢巨变,心中也有恐惧,他羡慕兄长。

 
 

重建云深不知处时,他还不是仙督,借射日之征的功劳被金家认回去,他在金家尚且未站稳脚跟,听命于金光善劳碌奔波,还不忘给兄长谋算,调用资金帮助他们。他在兄长面前永远是温柔的,他不会告诉兄长,他在金家过得有多难,金家里一个家仆都敢为难他。他去过金家,他知道。

 
 

如苏涉所言,他很好,他值得。

 
 

他值得更好的,既然兄长不通世故,那就换他来好了,兄长能给他,他也可以给他,兄长给不了他的,他同样能给他,终有一天,他的温柔只会属于他一人。


……小剧场……

含光君英雄救美,一手揽着敛芳尊的纤腰,一手抵御霸下刀灵。

夷陵老祖:“蓝湛你温柔一点,敛芳尊的jio不着地了……”

“魏无羡!!!”

评论(20)
热度(3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月的黎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