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ID:Zxy-Zxy。改名字而已,没有被盗号哦😜

[湛瑶]不可说 二十二

第二十二章 心悦

 

蓝忘机奋力抵抗霸下,气息有些不稳:“阿瑶,我腰后,陈情。”

 
 

金光瑶依言,摸向他腰后,取出笛子,抛给魏无羡。

 
 

夷陵老祖旋身接过他的武器,放在唇边吹奏,温宁慢慢恢复神智,可霸下仍在他手中不安分地挣扎着。

 
 

“公子,怎么办?”温宁问魏无羡道。

 
 

“金宗主,阴虎符呢?”魏无羡反而问起金光瑶,“薛洋死的那天,你在义城,你不会简单地过去给他收尸。”

 
 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金光瑶只好献出那半块阴虎符,借住阴虎符的力量,魏无羡勉强让霸下敛起怨气。

 
 

“忘机,阿瑶,你们……你们是怎么回事?”蓝忘机的手还搭在金光瑶的腰上,蓝曦臣惊讶极了。

 
 

对着霸下都未出鞘的避尘居然被拔了出来,直指他身后的聂怀桑,蓝忘机看着聂怀桑,却同金光瑶道:“阿瑶,我在不净世找到了你母亲的遗骸。”

 
 

孟诗只是一介凡人,肉身早已腐化,只剩一堆白骨。蓝忘机在灵柩的铭文里看到“儿孟瑶敬祭”,方确认是他母亲。

 
 

“她在哪里?”金光瑶乱了方寸。

 
 

“我让景仪带回云深不知处了。”蓝忘机回道,“若不是遇见他们,我还不知道你在这里。你骗我。”

 
 

他把他骗去不净世,说什么要查那黑衣人,其实就是想支开他独自逃亡去。

 
 

“对不起。”金光瑶倒是承认得干脆。

 
 

“你……”蓝忘机想说不能,想骂不能,只得憋气。

 
 

“你俩别吵了,蓝湛,陈情为什么会在你手里?”魏无羡急道。

 
 

“江晚吟就在外面。”江氏和蓝氏协力,正与前来讨伐金光瑶的玄门百家对峙。

 
 

“舅舅来了。”金凌眉飞色舞,“小叔叔,我就说嘛,舅舅肯定会来救你的。”

 
 

“阿凌。”金光瑶尴尬地唤道,小孩子话没说明白,倒显得他和江澄之间有什么似的。

 
 

“忘机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蓝曦臣云里雾里,再次询问。

 
 

“兄长,”蓝忘机郑重道,“我心悦阿瑶。”

 
 

“你……阿瑶……”蓝曦臣转过去看金光瑶,后者羞于面对他,转过身低头不语。

 
 

蓝忘机道:“兄长,与阿瑶无关,是我心悦他。”

 
 

外面的天很黑,好像要塌下来了。

 
 

金凌嘴巴张得大大的,魏无羡好心帮他合上。

 
 

“还是三哥厉害。”聂怀桑展开玄铁扇,不知世事的模样收去,倒很像一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老狐狸,不动声色玩弄权谋,“堂堂含光君,明明知道你做过什么,居然还倾心于你。蓝二公子,还记得蓝家的家训吗?”

 
 

他也没料到他们还有这一层关系,难怪在云深不知处,魏无羡突然反口为金光瑶说话。

 
 

“聂宗主多虑了,我就是闲着没事干而已。”魏无羡仿佛与他心有灵犀一般,回道,“你要提醒蓝湛的那条家规,是不可结交邪佞吗?我看你现在也算不得什么好人,蓝宗主与你交好,也是违背家规了。”

 
 

金凌好奇地问他:“你怎么那么了解蓝氏家规?”

 
 

魏无羡摸摸鼻子,在后辈面前没了面子,还挺难为情的:“抄多了,就记得了。”

 
 

“你没事抄蓝氏家规做什么?”

 
 

“这不是被罚的嘛。”

 
 

“丢脸!”

 
 

“你……我不信你小子以后不用抄!”

 

评论(23)
热度(3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月的黎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