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ID:Zxy-Zxy。改名字而已,没有被盗号哦😜

[湛瑶]不可说 二十

第二十章 警惕


 

群众愤怒离去,金凌方要御剑,被魏无羡拦住了:“你小叔叔要是还在金麟台等着,他就不是金光瑶了。”


 

金凌急忙问:“那他会在哪里?”


 

“你问我,我怎么知道?”他转过头去看蓝曦臣,在这里,他是最了解金光瑶的人。


 

蓝曦臣沉思,道:“阿瑶的母亲是云梦人,葬在云萍城。”


 

“云萍城?”魏无羡记得他在芳菲殿见过云萍城的地图,上面特意圈出来的地名是——


 

“观音庙?”


 

金光瑶把自己母亲葬在观音庙,日日接受香火供奉,这种事,他怎么可能让蓝曦臣知晓?


 

“我也是偷偷跟着他的,这些年他所做之事我并非完全不知情,可我也知道,他有他的苦衷。”蓝曦臣沉痛道。


 

没有人注意,蓝曦臣说出这话时,聂怀桑的眼神骤然冷了。


 

……


 

谁能想到,整座观音庙的僧人都是敛芳尊的下属,他们随其他金家家仆守在在庙宇外,还有一部分人在佛堂内开挖。


 

庭院外的枝叶沙沙作响,树影婆娑间,有三道黑影掠过,落地,引起一阵灵力波动,阵法启动,紧接着,蓝曦臣和金凌发现,自己的灵力被封住了,提息无力。


 

金光瑶闻动而出,讶然:“二哥、阿凌,怎么是你们?”


 

“小叔叔,你要去哪里?”金凌上前问道。


 

“去哪里都好。”金光瑶垂眸,“阿凌,这里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所了。”


 

“怎会没有?舅舅已经去集结江氏门生,思追他们也很快就过来,金江蓝三大世家联手,我不信护不住你和小……小姑姑。”少年人稚嫩的声音中带着无所畏惧的勇敢和执着。


 

金光瑶轻声笑:“二哥,你就看着他胡闹吗?”


 

蓝曦臣也笑道:“我倒觉得,金家后继有人了,阿瑶,如果有机会,他也会是一个合格的仙督。”


 

金光瑶不置可否,抬头看看天色:“快下雨了,二哥进来躲雨吧。”


 

“小叔叔,我是捡来的吗?”金凌嘀咕道。


 

金光瑶把他们引入庙内,没让手下们停手,是去意已决。


 

魏无羡漫不经心似的道:“敛芳尊也不用那么悲观,至少,夷陵还是很欢迎你来的。”


 

“多谢魏公子好意,我的敌人已经够多了,不想再增加。”金光瑶暗指他行事张扬,容易树敌。


 

魏无羡扬了扬眉:“薛洋行事亦嚣张跋扈,你不照样和他成为朋友?”


 

“那可不一样,成美用糖就能哄好,魏公子你嘛,我可惹不起。”金光瑶回道。


 

疾风行过,吹灭一排蜡烛,电闪雷鸣,无端惹人心烦。


 

金光瑶挥去符纸,重新燃起灯火:“还没挖到吗?”


 

当时也没有葬得很深吧?金光瑶等得不耐烦。


 

咚咚咚——


 

门被敲响。


 

“进。”


 

门被打开,苏涉拎着不省人事的聂怀桑进来,丢在地上。


 

金光瑶深深看他,想起蓝忘机临别前的叮嘱:小心聂怀桑。


 

“你伤了他?”


 

“没伤,只是吓晕过去而已。”


 

“悯善,你别下手那么重,他不禁吓,也不禁摔的。”金光瑶阴阳怪气地说道,一边猜测,地上睡着的人是否能听到。


 

“是。”苏涉虔诚地点头。
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预计会是双结局:


 

he版:下一任仙督是金凌,最强关系户要发挥好作用^_^,湛瑶有车(写作动力)


 

be版:下一任仙督是蓝湛,守寡又得工作的苦娃娃,当他当过的仙督,建他未建完的瞭望台~


 

先更he版,下章含光君回归,绝对的存在感😁


评论(21)
热度(2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五月的黎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